江苏在线-资讯中心-财经信息-互联科技-娱乐资讯-教育资讯-旅游动态-当地美食-房产资讯-生活消费-汽车资讯-南京在线-南京青奥会-体育热点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财经 > 正文

国礼画家—— 谢东祺

江苏在线 www.jsolcn.com发布时间:2020-09-22 16:59:27 来源:

  责编.刘泰毓

  生平介绍

  著名画家谢东祺(号板桥门外),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,中国美术家协会(HK)会员,国家一级美术师,中国书法名家协会会员,中国名家书画艺术院研究员,中华书画艺术(香港)博物馆名誉馆长、特约画家,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,中国长沙黄埔书画院名誉院长、湖南省丰仁苑画院院长、湖南省艺术家书画院副院长、爱心艺术家、长沙湘云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! 现仼中国名画家书画艺术院书画与慈善专委会秘书长、中国慈善与书画画院院长、国际产联一带一路万里行公益代言人、“国粹杯”中国十大书画名家、十九大题贺艺术名家、杰出华人艺术家美国邮票入选者、美国中国画院特约画家、国际品牌国礼文化联合会会员、央视颁授“国礼书画名家”。

  谢东祺1942年生于长沙名门世家,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,他受家庭影响爱好文学、诗歌、书法、绘画,特别擅长画墨竹。他受清代名家郑板桥的影响很大,早年师从我国著名山水画大师刘迪耕,邓辉楚。

  谢东祺先生笔下的山水之作,常以浅绛淡墨营造高雅古朴之境,崇山峻岭绵亘千里,更有小桥流水、名士古刹点缀其间,充分体现出祖国壮丽河山的风貌,带观者进入四季变换之意境。谢东祺手法洗练,笔墨纯简,使得画面明净,雅俗共赏,给人以“余音绕梁”之韵味。

  竹,是谢东祺先生最早的专攻之项,也是他一直以来最为钟爱的题材。在清人郑板桥笔下“咬定青山不放松,立根原在破岩中”的墨竹品格中,画家感受到了人生经历的慰藉与共鸣。虽然早年经历坎坷,但谢东祺笔下作品并无沧桑厚重之感,“任尔东西南北风”的洒脱性情使得他的竹或兰草山石都千姿百态,富有灵性。由于在用人生经历悟竹,又将竹的境界作为人格追求,谢东祺苦心经营多年的笔墨有着“湘楚大地一枝竹”的雅号。他画竹子以叶少叶肥、杆瘦为特征,彰显出竹子的苍翠茂盛和层次感。他用笔自然、一气呵成,浓淡相映、妙趣横生,表现出竹的婆娑有致与无限生机。

  兰花也是谢东祺先生常画的题材,与竹相比,更为活泼。画家以焦墨挥毫,藉草书运笔,多不乱,少不疏,秀劲绝伦。友人曾赞誉道:“其叶梢仿如丝丝银须灵真生辉,妙不可言。

  他的作品被欧美、港澳台、东南亚、澳大利亚、日本、加拿大、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博物馆和友人收藏,并在国内外美术大赛中多次获奖。

  出席同根同梦华人春节联欢晚会

  出席世界丝路文化论坛活动

  在香港荣获世界杰出华人奖项

  在欧洲出席“一带一路书画交流活动”

  在台湾出席文化交流活动

  中宣部李保东副部长颁发荣誉证书

  在韩国出席文化交流活动

  应邀与名家订制国礼瓷作品

  瓷器国礼作品欣赏

  在江苏淮安交流

  在江苏淮安交流

  在江苏淮安交流

  作品欣赏

江苏在线www.jsolcn.com)江苏综合资讯门户!
版权声明| 关于我们| 人才招聘| 联系我们|广告服务|网站地图
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:苏ICP备14029084号
Copyright © 2006-2014 jsolc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