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在线-资讯中心-财经信息-互联科技-娱乐资讯-教育资讯-旅游动态-当地美食-房产资讯-生活消费-汽车资讯-南京在线-南京青奥会-体育热点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科技 > 正文

旷视科技紧急研发AI测温系统,官媒为其点赞

江苏在线 www.jsolcn.com发布时间:2020-03-10 12:16:59 来源:

  复工潮已经到来,特殊时期,该如何防守,成为了全国各个城市所考虑的问题,能够有效地控温是每个地方政府所最迫切需要的,目前各基层一线最普遍采用的一种“控温”方式便是人员防控。所以在全国各地,你随处可见一众拿着便携式体温枪的工作人员。但对于这样的方式,不少朋友却表示,效率太低,上个班还得提前许多,否则就会迟到,因为一些小伙伴们所上班的地方,都是人流量大的写字楼,单靠人工测量的方式,实在是太耽误功夫了。

  的确,正如大家所说的那般,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里,人工测温的方式实在是太过于落后,不仅效率低,而且极容易造成拥堵。在此背景下,作为国内AI企业巨头的旷视,特别推出了针对疫情防控的AI测温系统。它的出现,让人员防控病毒的安全指数升高,并成为不少人口密集地区测温的优选。

  据悉,在安装旷视科技所研发的这套AI测温系统之后,在人流量大的情况下,乘客经过监控点不需要停留、不需要摘下防护口罩,一旦有疑似发热人员出现,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并帮助工作人员快速筛查发热人员位置线索,即使往来者戴着口罩帽子,也能实现快速筛查,且识别误差在0.3℃以内。

  旷视科技副总裁谢忆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:“我们用AI算法对人脸检测这件事优化,让机器快速找到人脸位置,并将测温区域集中在额头部位,保障测温的精准度。”

  旷视AI测温系统已经成为了这次防控疫情里的急先锋,据了解,系统在北京市多地上线15天时间,已经保障了30000人的出行安全。期间,包括人民日报、人民邮电报、经济日报、学习强国等不少主流媒体及平台也对旷视的AI测温系统进行了报道点赞。

  相信随着AI测温系统的持续推广,咱们也能够很快就用上了。

  北京电视台在《特别关注》中也对旷视AI测温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,称赞它发挥了很好的屏障作用。

  最后,AI测温系统的应用也告诉我们,科技抗疫是一条可行之路,希望未来以旷视为代表的企业,能不断提升研发水平,用科技的力量改变人们的生活。

江苏在线www.jsolcn.com)江苏综合资讯门户!
版权声明| 关于我们| 人才招聘| 联系我们|广告服务|网站地图
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:苏ICP备14029084号
Copyright © 2006-2014 jsolc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